pixiechung

希望你喜欢我的文字 : )
头像是我爹 因为我爱他

【生活0405】烘焙Day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即便与生俱来的黑暗料理天赋,也无法阻挡我一颗爱(乱)烘(乱)焙的心。比起化着美美的妆,扎着小辫,端着小盆子,拿着小蛋糕可以摆拍二十分钟,再坐下来p半个钟的女神们,我更热衷于在乱七八糟的桌子上挪出一小块位置,挑一块高大上的瓷砖作背景,再把家中佛像的水晶底座偷偷挪过来,摆上黄油砂糖,然后敦促着奶奶在远方打光,自己在那里自顾自的摆拍食材们半个钟,然后两脚一伸,趟地上再p半个钟,最后挑个人流量最多的世界发朋友圈骗赞。是的,我就是这么肤浅现实的人。烘焙是一个漫长而享受的过程,我们要挖掘它每一分每一秒的乐趣。我能认认真真阅读食谱一上午,然后花一个下午来睡午觉,睡醒后再认认真真调配料,揉面团,从准备到开始,从开始到结束,打起一万分精神,认认真真干完,再慢慢拍慢慢p。力求每一步骤都接近完美,所以午觉是必须德,即便最后烤出来的还是黑暗的精髓!So What?只要你享受着烘焙的每一个过程,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心中的米其林!

      Well,开始吧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准备材料:

           a.面粉300g

           b.抹茶粉8g

     c.白糖霜60g(个人觉得糖霜细腻且不会过于甜腻)

     d.黄油40g

     e.盐4g

     f.牛奶140g

     g.糖红豆馅一碗



     h.酵母5g

      然后这次的烘焙工具是-----空气炸锅!


     步骤极其简短,也就是混合--搅拌--怒搅拌--然后开始揉面

     要揉到什么程度?我是一边看电视一边揉的,感觉揉了起码半个钟,乏了,继续揉,累了,继续揉,终于我妈催促我去洗澡了,便放弃。最后将绿色团团放在盆里,用保鲜膜包起来,放厨房的炉子旁(因为这里最热)发酵。

     等面团儿大概发酵了2小时,胀成了小气球,我便把部分红豆混进去,结果红豆下太多,导致后面擀面入馅皮很容易破裂。混合完再次二次发酵一小时。

     二次发酵后,开始入馅,先擀开面团加一半红豆。

     把加好馅的面团放进炸锅中。静置20分钟。

     开始换着温度来烤,因为怕烤得不均匀,我几乎变一次温度,开盖洒一次水。

     最后成品,感觉好像又毁了哟。(*^__^*) 嘻嘻……

     中间几次开锅,我把刚成型的面包十字划开,往里面塞红豆馅,事实证明,这样红豆更入味!红豆馅一定要高压锅压,红豆熟后根据个人喜爱加糖搅拌。因为喜欢甜食,我加了超级多的糖,红豆馅超级甜!因为一开始做面包的时候加的糖比较少,馅甜感觉超好吃!



     希望你喜欢我的成品和流水账乱来食谱(:3 」∠)_ 

ps:最近入手了个MORPHY RICHARDS的杯子(因为买不到MY JUICER,所以看豆瓣推荐入了MORPHY),感觉瞬间开启了新世纪的大门,一起研究新的配料磨法,一发不可收拾,干脆就一起开了个微信公众号。是不是时不时分享下磨果汁的心得,偶尔更更生活小乐趣,喜欢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哦。公众号刚诞生,这个初生的小北鼻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大家多多包容哈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)